shyrukun

冷cp控~二次元,临静/杰奇/土银/高绿/赤绿/遥凛/索香三次元声控系列:神野/达野/聪花/杉悠/涉拓/滚下/诹游~真人,智翔/2y/丸横/仓横

意蕴情诗

*随笔胡诌

*最近上头每日脑补

*OOC 私设情节 想看就看

01

天空被压得很低,是到了梅雨季节了吧

川村壱马从工作台中抬起头望向窗外,从那天起,忘记关注季节的变化了

一定是因为截稿日期,川村壱马长呼出一口气。

“hokuto,你在么?”捏着鼻梁,边说边从工作室走出去。

“我在哦,kazuma是完成了么?新一期”说话人从咖啡色的沙发上抬起头。

“终于完成了,我觉得我要是再拖稿,山彰老师会不会把我拖出去打了”

“不会的,他会拉住你好好的说教你一番,然后某些人就会听他的了吧,比我的话好用多了”吉野北人在沙发上张开了手臂“不来抱一抱”。

“你没有拍摄么,今天”川村壱马低下头闻了闻自己的领口“啊。好臭”,走到北人身边。

“不会的,kazuma一直是香香的”吉野北人把人从旁边搂过去,“觉得好久了,没有见面呢”北人的声音贴着胸腔听起来有点闷闷的,

“今天没有带隐形,是没有拍摄么”。

“有哦,约定的时间晚一点,摄影师说想要一点夕阳的光线,可是,还在阴天唉”

“你要不要说这话的时候把手从我的臀部拿开呢”

“谁让你闭关这么久,我都悄悄来了两三次了呢”有点怨气的声音传过来

川村壱马努力的从拥抱中抬起头对着窗外想,啊,粘腻的味道,是要下雨了吧。

“hokuto,最近接到的拍摄很满么”

“嗯,逐渐的好起来,杂志拍摄近期都被排的满满,应该能养得起你了”

“我可是能够吃2份南蛮鸡饭的人哦,还可以再配上炸薯条,真的能么”

“当然,但是如果再配上12个饺子的话,我可能还要在红一点”

“喂!”伸出拳头的瞬间就被手掌接住,“我要走了,kazuma”

 

望着走出玄关的吉野北人,川村壱马有想喊住他的冲动,喂,混蛋,不要揉完就跑啊。

 

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和北人这样的呢,初次见面的时候好像彼此都17岁,明明听起来也不是很遥远的样子。

 

17岁的宫崎少年,吉野北人说虽然很喜欢宫崎的天空,但是还是想见见不一样的地方。告别家人,来到东京,同年,17岁的大阪少年,川村壱马抱着成为漫画家的愿望,来到东京,和妈妈租住在一家公寓里。妈妈在照顾川村半年后,因为爸爸的调职,想来想去还是随着爸爸赴任了,独留自己的儿子在东京一所公寓中。川村壱马觉得少了一个人的房间过于空旷了,联系了中介,随即招到了第一位同龄而且眼角有一颗痣的少年。

少年一开始有些怯生生的,虽然川村壱马自己也时不时的操着一口大阪腔,但是好像要比宫崎来的少年口音好一点点。开始了两个人的一个屋檐下的生活。

一开始生活还很规矩,少年从不太发出声音,好像是以什么模特为目标吧,不错,确实长了一张babyface,两个人基本不会碰面,所以不会影响自己读书、创作的时间,川村壱马很开心,屋子里不会那么没有人气。

 

两个人开始熟悉起来是因为一次对于咖啡的争论。川村壱马是相对于少年来说相对老成的口味,咖啡只喝黑咖啡,在一次熬夜后的早晨,川村壱马想做一杯手磨咖啡,可能是手磨的声音吵醒了同居人,顶着一头红发醒来的吉野北人,虽然表情看似有些不愿意,可能因为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总是让人觉得这个人没有可能生气,但是川村壱马仍然有些愧疚的,举起手中的咖啡问对方是否要来一杯。对面的人仿佛泄了气一般,回答好。

“噎!好酸!”刚喝一口人瞪着大眼睛说“我平生最讨厌黑咖啡了”

川村壱马心想,这回真生气了,但是嘴上也不服输“谁知道你讨厌”

吉野北人被晨起的起床气征服的人,倏尔暴躁起来“你,咖啡要甜的好吧,糖!牛奶!”

“哈!黑咖啡才是咖啡的经典,才是本质,才是本真”

“我不喜欢”

“我为什么要管你喜欢不喜欢”川村壱马反问道

“是你吵醒我的,你要负责”

“不要”

两人正在争吵的途中,门铃在早上破天荒的响起来。

 

“不好,今天是截稿日”。突然慌乱的抓住吉野北人的手,“啊,你去开门,好不好。”

被这一系列的仿佛撒娇的操作搞得愣住的北人,半推半就的到达玄关,打开了门。

门口是一名各自不太高,皮肤过于白皙的戴眼镜的人,来人也愣了一下,随即恢复了笑容“你好,你是kazuma的同居人吧,我是他的编辑山本彰吾,请问kazuma在么”

“在,在那边”北人的手指向客厅的另外一扇门。

“好的,谢谢,可能会打扰你一些时间,我们在客厅有事情要谈”没有丝毫多余的话就给还在懵逼状态的吉野北人安排好了方向,仿佛说请你回你的屋子里。北人看着名叫山本彰吾的人,走到紧闭的房门口,有规律的敲门“kazuma,我知道你在,给你五分钟时间出来,要不然哦,我就只能进去了。”刚打算抬起手敲第二遍的时候,刚刚还在和北人元气争论的人,用闷着气的鼻音说“好的,马上”。山本彰悟扶了扶眼镜“好的,我在客厅等你”回身看了一下还在客厅傻站着的北人,自顾自地坐在餐桌前。

 

北人瞬间明了,快速的回到自己房间里,直听到对面的门有了响声,怎么办,好好奇。控住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还是把耳朵贴到了房门上,从封闭的房门内传出来一点点声音。“我觉得不行,这种类型,现在不适合你这种新人。”“为什么你要执着这么热血、野性的人设,明明你人物描写情感细腻的东西比较多,画的很好”“上次我们交谈的时候不是有说过”“我很看重你的,画感很好,换一种形式尝试一下,可能会爆哦”“kazuma你本身就是一个细腻的人,很会观察人物特点,多尝试一下”“10天之后我会再来的。”

啊,牙白,腿麻了,北人想,对哦,同居人好像是一位漫画创作者,这么被人否定,要是我也会一蹶不振的。难隐自己的好奇心,北人假装出门倒水,看到趴在桌子对面的人,想了想拿了一杯水推过去。

“呐,要不要喝一点”

仿佛在做冥想的人,抬起头“啊,你没有哭啊!”北人喊

“我才不会哭”北人这次并没有坏心的指出你的脸比哭还难看呢,随即问“要不要说说看。”

对面的人思索片刻,终于干了手中的水“吼,好吧,但是你能听得懂么?”

吉野北人翻了个白眼,我才不和你这个要哭的人计较说“你可以说说看”

从叙述的过程中北人终于知道了,原来自己的同居人是一位稍微展露头角的新人漫画家,得过一个杂志的新人奖,虽然提不到有多出名,但是被一位出版社看中,想要约画稿,因为获奖作品是描写青春期人类与一匹小狼彼此陪伴的治愈小故事,好像有点人间观察,有一点生态保护,又夹杂着种族情感纠葛的故事。其实北人并不太懂,因为自己本身就不喜欢看漫画一类的书,可能杂志社看重的就是他塑造角色和有些少女心故事的特色,让他创作的新稿,反而要走热血漫的路线,弱化了本身自己的特点,在市场上是没有竞争力,这次来家里的男人,是负责对面看似冷酷现在滔滔不绝讲话男生的责任编辑,据男生说上次去编辑部被退稿后,这次是第二次来家里了,自己本质上还是一个热血中二少年啊,还是想创造一个像海X王,X影忍者、鬼X之忍啊全年龄的漫画作品,难道是自己太过于功力了,还是我年纪太小了,可是如果不坚持自己想做的,那不没有意义么?

北人听到这突然打断了对面人的话“你不喜欢你第一部作品么?”

川村壱马顿了顿“喜欢啊,创作人物背景设定,研究对话很有意思”然后小声嘟囔“再说要是不喜欢,我怎么可能去投稿啊”

“那不就得了,你依靠自己喜欢的东西得了奖,你也知道你自己的优势在哪,先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好,出了名,然后在细细打磨自己想要的内容不就好了。”

川村壱马每次没有灵感的时候,都会想起吉野北人眼光流转时候和自己说的这句话。当时的北人真的懂么?还是就想安慰自己呢。川村壱马有这个疑问,但是从来没有问出口过,明明当时的吉野北人面对的问题才比较多好吧?


评论(8)

热度(40)